当前位置:

岳麓区:贴近群众 上门服务 构建社区医养结合敬老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泽 编辑:康晓乔 2018-10-31 16: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雨敞坪社区村医为周桂华老人送来体检报告和急需药品。

雨敞坪社区村医为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做初步健康检查。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岳麓分站记通讯员 朱泽)为加强辖区内老年人健康管理,打赢疾病防控保卫战,10月30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雨敞坪社区派出村医、卫计专干,逐家逐户送体检报告,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捎来急需药品,讲解用药时机用量、治疗缓解病痛方法,开展中医健康知识教育、心理辅导,鼓励老年人保持信心。

  社区周石塘组周桂华老人常年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家人在外务工,无暇照顾老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专项调查”“健康促进区基线调查”“老年人免费健康检查”等一系列惠民活动,掌握了周桂华老人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后,将其纳入“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管理对象,采取定期、随机上门面访的形式,加强对老人的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及时了解老人的病情动态、生活习惯,与其家人联系沟通互动,代购老人急需药物,送药上门,全方位关爱、服务老人。在雨敞坪社区,一些与周桂华老人情形相似的留守老人,同样被纳入管理范围,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

  雨敞坪镇将全镇各村、社区的老年人健康管理、健康状况、健康素养作为重要考量标准,组织选拔在“健康促进、慢病防控”等工作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村、社区和家庭代表,推荐申报区、市、省级的“健康(村)社区、健康家庭”。其中,雨敞坪社区、新卯村、泉水湖村申报“健康(村)社区”,全镇共23户家庭申报“健康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1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