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左志锋到田坪镇走访贫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康晓乔 2018-10-31 16: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陈懿)10月30日,湖南省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率县政府办、研究室负责人来到田坪镇麻水塘村、双江村、南石村,走访贫困村,指导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脱贫攻坚工作中,各村要早谋划、早安排,因地制宜发展和扩大产业规模,形成规模效益,为贫困村民的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副县级干部罗忠庆陪同走访。

  在田坪镇党政负责人的陪同下,左志锋首先来到枧冲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了解目前项目的建设进度,当了解到田坪镇在易地搬迁点发展产业后扶项目时,左志锋指出,易地扶贫搬迁的目的就是要让搬迁的贫困户搬得进,稳得住,发展后扶产业就能够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加收入,这种做法值得推介;他希望田坪镇党委、政府要在发展后扶产业上做活文章,积极引导贫困村民参与到后扶产业发展当中来,让贫困村民真正摆脱困境。

  在茶溪村酥脆枣种植基地、麻水塘村、双江村、南石村,左志锋一行对酥脆枣的种植、收成和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及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询问。他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村要根据各自的特色去用活脱贫帮扶政策,要因地制宜来培育主导产业,要因人因户施策,做到早谋划、早安排,要扩大产业发展规模,让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当中来,逐步形成一乡一品、一村一品、一带一品的产业格局,形成产业示范片带动效益,来稳定贫困村民的就业,让贫困村民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来增加他们的收入。同时,各帮扶单位要加大帮扶力度,从各个方面为贫困村提供各种帮助,为产业的巩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让贫困村民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1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