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吉首马颈坳开展茶叶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经德 编辑:王津 2018-10-31 16: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现场咨询氛围热烈。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彭经德)10月30日,吉首市马颈坳镇补戈村党支部、驻村工作组牵头在补戈村开展农业实用技术之茶叶种植培训,邀请市农业局、市茶叶办、镇农机站工作人员授课,该村100户建档立卡户和部分非建档立卡村民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结合补戈村实际,为群众讲授了茶叶种植时令、选取土壤等相关技术,讲解技术要领,通过茶叶种植实用技术培训书籍等资料的发放,宣讲了党委政府茶叶产业奖补相关政策,并对现场群众前来咨询茶叶种植的各类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培训,是补戈村党支部、驻村工作组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党建引领脱贫巩固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补戈村党支部、驻村工作组团结齐心,该村“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四不脱”帮扶举措持续强化,搬进了敞亮的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打通了500米水利沟渠建设,完成了300亩土地整治,2000亩特色水果特色产业持续稳定,一系列扎实的举措,一个个特色规模的产业,为脱贫巩固提升、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经德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1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