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专武干部和民兵大比武点燃练兵备战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张谭生 陈建中 编辑:刘威成 2018-10-31 22: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益阳市举行专武干部和民兵大比武活动。

基干民兵进行轻武器射击比赛。

轻武器射击比赛裁判员验靶。

手榴弹投准竞赛。

基干民兵使用冲锋舟进行水上救援比赛。

搬运沙袋及抢筑子堤竞速比赛。

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张谭生 陈建中)深秋时节,湖南益阳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10月31日,全市专武干部和民兵大比武拉开序幕。经过群众性大练兵大比武,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40余名专武干部和民兵参加最后的比武角逐。

  此次比武竞赛共分5项内容,包括军事理论、手榴弹投掷、轻武器射击3项单人比武和水上救援、抢筑子堤2项团体比武。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拼,资阳区、南县和赫山区代表队分取团体前三名,资阳区长春镇武装部副部长赵梅峰斩获个人比武桂冠。

  益阳最大的市情是水情,最大的忧患是水患。这次比武内容的设置不仅紧贴实战要求,而且紧贴辖区实际,将应急与应战相结合,重点设置了水上救援、抢筑子堤科目。每个县市区选派5名队员协力将40个提前装好的沙袋搬运30米至抢筑子堤区域,采取搬运或者传递的方式均可,并在划定区域内参照考核组提前设置的子堤样式抢筑子堤。

  为检验民兵水上救援技能,在驾驶冲锋舟科目中,每队5名队员需协力将操舟机从岸上搬运10米距离至冲锋舟附近,将操舟机正确、稳固地安装在冲锋舟上,然后驾驶冲锋舟驶向提前设置的水上标志物,按“S”形路线将目标漂浮物打捞上舟,然后按原路返回至岸边。

  “配发弹药、子弹上膛……”轻武器射击现场异常紧张激烈。

  “尽管退伍快8年,但只要枪声一响,就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兵。”民兵李碧辉就职于安化县交通运输局,是今天的比武参赛者之一,打出了45环的好成绩。他曾于2006年至2011年间,服役于武警陕西省总队渭南市支队机动中队,担任反恐特战排狙击手。服役期间,李碧辉多次参加反恐维稳任务,协同战友击毙犯罪分子2名,捣毁一个制贩毒品窝点。退伍后,他不褪军人本色,积极加入民兵组织,参加各种训练。他告诉记者,只有平时练强本领,才能真正做到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一旦有事才能拉得出、用得上,真正不辱使命。

  民兵大比武,点燃练兵备战的新热情。益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文万军向记者介绍,通过刻苦训练、比学赶超,有效强化了专武干部和民兵的国防观念和使命意识,提升了应急应战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全市专武干部和民兵将随时做好遂行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支援保障等各项准备,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张谭生 陈建中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0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