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太太上半年净利下滑超50% 董事长等人因中报逾期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威成 2018-10-31 23: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郭志强)10月31日,已经申请终止挂牌的新三板企业贵太太对外发布“姗姗来迟”的半年报。今年9月,由于未能如期披露半年报致信息披露违规,贵太太及相关信息披露责任人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今年8月13日,位列湖南新三板公司估值前十的贵太太萌生退意,对外公告称,公司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9月28日,贵太太收到股转公司的《关于对未按期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责任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股转公司决定对贵太太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对贵太太董事长徐学文、董秘聂楷峰采取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

  此外,股转公司要求贵太太于2018年10月31日前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

  赶在股转公司规定的最后时间节点,贵太太发布了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同比下滑28.87%,归属于挂牌公司的净利润2676万元,同比下滑51.54%。

  数据显示,贵太太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4亿元,降幅近三成。贵太太方面表示,主要因为市场经济整体下滑,贸易战导致豆油价格巨幅波动,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大豆油贸易销量大幅下滑。

  对于净利下滑的原因,贵太太解释称,“年初原材料采购价格较上年大幅度上涨,而上半年受市场经济整体下滑的不利影响,茶油产品销量下降,茶粕类附产物的销售价格下降,贵太太调和油系列低毛利产品销量较多,导致公司利润大幅下滑。”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31/810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