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8-11-01 08: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及较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制定情况汇报,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贯彻落实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长沙市较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工作,强化长效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政治高度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既是“工作体检”,更是“政治体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把主动接受和配合“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担当和务实作风,用自觉行动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要切实增强对标看齐意识,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要落实边督边改要求,认真办理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坚持实事求是,抓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严防出现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尤其是“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动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绿色发展。抓住“回头看”的契机,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理念,更加坚定不移地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攻坚克难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更有生态获得感;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把问题整改与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推进“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等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要从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做起,深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以出台《长沙市较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