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胡衡华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8-11-01 08: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光荣传统 不断开创长沙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长沙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审议全市国防建设有关事项,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胡忠雄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刘长进、李蔚出席。

  近年来,长沙警备区党委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战备训练、征兵工作、调整改革、国防教育等工作富有成效,用忠诚和担当交出了优秀答卷。广大官兵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投身扶贫参建和双带双促活动,出色完成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为长沙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长沙是红色热土,是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诞生的地方。”胡衡华强调,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创长沙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胡衡华强调,要全面落实强军固防部署,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向保障能打胜仗聚焦,始终把服务能打仗、支援保障打胜仗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大限度整合军地资源服务保障军事斗争动员准备。要向服务部队官兵聚焦,把解决官兵实际问题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积极为部队排忧解难,严格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规定,不断提升官兵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向建强基层队伍聚焦,加强专武干部教育管理,强化激励措施,培养一支听党指挥、精干高效、素质全面的基层专武干部队伍。要向推进军民融合聚焦,以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发挥警备区协调军地具有的独特体制优势、机制优势、平台优势,最大限度地用好军民融合的力量和资源。

  胡衡华强调,要切实强化省会担当,全力推进党管武装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真正把武装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职责、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的制度落实,在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军转干部安置、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等方面持续努力。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工作的督导考评,加大党管武装考评力度,逐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各级履职尽责的生动局面。

  胡忠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扛起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把拥军优属做得更好,着力解决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军人军属优待、义务兵家庭优待等问题。要把军民融合抓得更深,进一步发挥长沙独特优势,拓展融合领域,突出融合重点,搭建融合平台,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促进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