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诗燕调研污水处理厂污水治理与运行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陈纲 2018-11-01 10: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召开现场办公会。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赵荧星)10月31日,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率县财政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九龙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县污水处理厂污水治理与运行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黄诗燕一行先后来到九龙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和县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曝气池、絮凝沉淀池、滤布过滤池等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建设、实时数据监测等情况。黄诗燕指出,污水处理的质量直接影响着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污水处理工作要规范严谨,绝对不能弄虚作假,要按照各项技术标准,规规矩矩落实到位。县住建局、县环保局等部门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监管,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

  现场办公会上,黄诗燕听取了县住建局和九龙工业园区负责人关于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的工作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黄诗燕要求,一是思想站位要更高。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到全县人民生活质量,无论是从政治、发展、保民生还是改作风的角度上,都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守住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底线。二是解决问题要更实。污水处理整治既要解决当前问题,也要解决长远问题,既要解决大问题,也要解决小问题,既要解决内部问题,也要解决外部问题。要对全县污水处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坚持统一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科学规划城区雨污分流和污水收集管网建设。要加强精细化建设,严格落实建设方和监管方的责任;要规范管理,污水处理做到“全收集”“三同时”,进一步强化资金、技术、监管保障,确保污水处理过程全程达标。三是工作责任要更严。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负责,细化责任,压实责任,确保污水处理各项工作逐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