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经典戏曲电影走进靖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吴霞 编辑:王津 2018-11-01 08: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认真观看祁剧《王化买父》。

  红网靖州站11月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吴霞)10月29日,在靖州县一中的放映厅里,同学们发出阵阵欢笑,300余初一学生正在收看祁剧《王化买父》戏曲电影。影片讲述了明朝时期的皇帝到民间微服私访,历经重重险阻,终于访得保国良将的故事。

  此次观影是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本月开展的“湖湘经典戏曲电影展映月活动”主题活动,影片展映利用湖南农村电影放映平台,实现戏曲电影的“四进”——进广场、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

  学校负责人表示,让戏曲走进校园,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对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从10月15日开始,靖州服务站将为期一个月集中展映祁剧《王化买父》和湘剧《赵子龙计取桂阳》,共放映60余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湖湘传统经典戏曲电影的魅力。

  本次靖州服务站电影展映月活动,均由怀化金五溪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靖州服务站承办,展映期间,将集中展映8部经典戏曲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吴霞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