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省市媒体赴蓝山集中采访新时代“最美法律援助人”黄中子

来源:红网 作者:蓝轩 编辑:康晓乔 2018-11-01 15: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湖南日报、湖南经视等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深入蓝山县就新时代“最美法律援助人”黄中子进行专题采访。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蓝山分站记者 蓝轩)10月29日至30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湖南日报、湖南经视等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深入蓝山县就新时代“最美法律援助人”黄中子进行专题采访。

  今年41岁的黄中子是蓝山县昱众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具有丰富的法学理论知识和司法实践经验。2012年4月,他报名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为西部地区提供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每次为期一年。五年时间里,他曾到过新疆、西藏、广西等地,战胜生活艰辛、任劳任怨的坚守在西部边疆服务地,应援尽援、优质优援的为西部未成年、老弱病残、妇女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积极为困难群众权益保驾护航。据统计,黄中子共接受法律咨询近万余人次,为受援地当地干部群众讲授法治课50余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0件,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600余万元,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律援助律师”“全国百姓心中最满意的模范志愿律师”“湖南省公益律师之星”“2016年度中国1+1优秀法律援助律师”等荣誉称号。

  黄中子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应援尽援的优良品质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会认真撰稿,把“最美法律援助人”的崇高精神宣传出去,为“幸福美丽湖南”建设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蓝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