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医学生捐献干细胞救助患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袁轲 编辑:徐丹 2018-11-01 09: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0月30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刘聪(左二)。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袁轲)10月30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内科干细胞采集室,经过3个小时的外周血液循环分离,18级硕士研究生刘聪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当天下午,这些宝贵的“生命种子”抵达广东,救助一位饱受病痛折磨的血液病患儿。

  刘聪是江西赣州人,出生于1995年。2015年上大学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不久前,红十字会告知他与广东一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询问他的捐献意向。“这是十分难得的缘分。”刘聪当即便同意捐献。起初,刘聪家人并不同意。但在当地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家人的顾虑总算打消了,转而支持他的决定。

  “能够以这种特别方式挽救别人的生命,同时以自己亲身经历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代言’,很有意义。”捐献完后,刘聪对在场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还有自己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希望那位受到捐献的小朋友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将来长大能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袁轲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