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拒不还款“躲猫猫” 依法拘留震慑“老赖”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王庚娣 编辑:王津 2018-11-01 09: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370401044372111044_??.jpg

拒不还款“躲猫猫”,依法拘留震慑“老赖”。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操 王庚娣)日前,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成功将拒不偿还银行借款,四处躲避执法的谭某某成功抓获,并扭送谭某某至永州市拘留所进行司法拘留。

  谭某某因拖欠永州农商银行两笔借款共计530万元被诉至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法院对这2个案件都进行了判决,并下达了判决书。冷水滩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产生法律效力多年,期间执行干警多次约谈谭某某,但谭某某拒不履行判决还款的义务,还四处躲避执法,跟法院工作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此后,执行干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谭某某私自将已经抵押给银行的26套房屋中的13套出售给了他人,并在2017年年前又出售了抵押房屋当中的一个门面,还发现谭某某在衡阳参与了土地购置投标,但谭某某这些商业活动所得钱款并没有偿还银行借款。执行法官分析,谭某系故意拖欠借款。执行干警这次司法拘留谭某某后,再次对谭某某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谭某某认识到错误,表示会按相关法律文件向法院申报财产,并会做出偿还借款的计划。

  今年,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开展“决战执行难”执行攻坚工作以来,执行干警采取午间执行、夜间执行、假期执行等方式,将执行调解的“软措施”与执行拘留的“硬手段”相结合,多管齐下,攻坚执行,促使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法律义务,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为打赢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下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王庚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