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改革路 建功新时代⑦】万宝新区发布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刘厅 编辑:王津 2018-11-01 09: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岁月流转中娄底改革开放走过的历程,以现代视角回眸风云40年的变迁,全景式勾勒娄底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画卷,引导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为“加速转型 奋力赶超”贡献力量,红网娄底站、时刻娄底频道即日起推出《奋进改革路 建功新时代》专题及【改革开放40年】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奋进改革路 建功新时代”——娄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万宝新区专场召开。

  红网时刻娄底11月1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刘厅)10月31日,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奋进改革路 建功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万宝新区专场召开。万宝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雄杰发布近年来万宝新区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等方面的丰硕成就,并答记者问。

  万宝新区于2011年元月6日正式挂牌运行。8年来,万宝新区从荒山野岭发展为娄底开发建设前沿阵地、互联网+的“桥头堡”。这得益于万宝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万宝新区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不断探索“输血型”发展向“造血型”发展、“基础型”发展向“产业型”发展、“要素集聚型”发展向“创新引领型”发展三大转变,推动万宝新区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加协调、更可持续的发展。2017年,万宝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72亿元,是2011年的3.1倍;实现财政税收30584万元,是2011年的2倍;内联引资75.37亿元,是2011年的3.5倍,到位外资6090万美元,是2011年的3倍,连续获得市委、市政府绩效考评先进单位,成为湖南省首批服务业示范集聚区。

  沪昆高铁开通以来,万宝新区因时而谋将高铁南站区域作为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核心承载区,提供10万平方米空间用于引进、孵化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企业,先后引进了浙江颐高、陌陌科技、顺德造、谷歌、智慧政务区块链等互联网企业。项目,是园区发展的根本,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万宝新区坚持以基础设施为先导,着力加快推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招商引资为主线,紧扣“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切实做到“引新、引高、引强”;坚持以产业项目为抓手,推动颐高创业小镇、谷歌Adwords大数据中心、顺德造家居连锁(F2C)直销平台运营或投产;碧桂园豪园、中国物流娄底诚通物流园、达安基因娄底医养中心、兰欧酒店等20个项目强力推进。

  万宝新区还积极推进区内企业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家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中科院海西研究所、中南大学、上等院所开展产研结合,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培养,走自主创新道路。文昌科技研究开发的地铁制动盘、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已进入市场,400km∕h的高铁制动盘样品已研发成功,军民融合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先后获得2012、2014、2016年全国新材料博览会金奖。同丰科技与中科院海西研究所合作开发的制鞋机器人已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皮带运输机节能40%,已向越南、云南、山西等国内外企业供货,对外贸易额达100万美元以上。

  经济飞速发展,万宝新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民生作为万宝新区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万宝新区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企业争取银行贷款支持。截至目前,万宝新区为企业争取、兑现优惠政策和支持发展资金31200万元,银企签约履约资金85200万元。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5-2017年,万宝新区先后投入200多万元用于对口扶贫村的道路、亮化、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脱贫76户,发放产业奖补资金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刘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