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8个镇(街)全部完成入户清查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徐丹 2018-11-01 11: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每日凌晨3时,长沙县湘龙街道水渡河市场一派热闹景象,市场里的商户正和前来采购进货的商户交易。这时,一些拿着PAD的经济普查员也会来到这个热闹的市场,开始他们每日的清查工作。

  根据国家经普办的统一部署,长沙县全面启动单位清查工作,划分普查小区,责任到人,不分工作日、休息日,走村串户开展“地毯式”清查,用1个月的时间,对清查底册中的单位和个体户逐个上门核实。

  “老板,你今天生意好不好啊?抽个空配合我们经济普查啊。”正在和商贩攀谈的这位名叫周英,是长沙县湘龙街道水渡坪社区的经济普查员,水渡河市场的猪肉区是她的普查小区。周英说,刚刚接到经济普查任务时,国庆假期正是市场生意最好的时候,清查工作也刚刚开始,她屡屡遭到商户拒绝。但她以敬业、耐心和严谨感动商户,取得商户的理解,完成了清查登记任务。

  这种情况,在长沙县经普清查工作中屡见不鲜。长沙县商品经济发达,据统计,长沙县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5家,2017年末登记的摊位数4419个,总成交额481.9亿元。亿元以下商品交易市场18家,2017年末登记摊位数1068个,总成交额3.1亿元。其中,大多数为农贸、生鲜市场,此类商品交易市场商户集中、营业时间特殊、商户配合度低,工作难度相当大。

  水渡河商户工作的时间为零时至上午9时,为了能够有效率地完成清查工作,普查员们就将原定的朝九晚五清查时间调整为朝一朝八。遇到不配合的,她们就耐心地向老板解释为什么要经济普查,普查目的是什么。见她们如此辛苦,商户也渐渐放下了成见,终于愿意拿出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配合清查工作。

  目前,在千名普查员和指导员辛勤努力下,长沙县18个镇(街)已经全部完成入户清查工作,共清查单位28000余家,个体户87000余家,正在开展查遗补漏和数据处理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