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2018-11-01 11: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自从村里建有电商后,村民的产品不愁销路,很便捷,又能增加收入,多好呢!”10月30日,湖南省凤凰县沱江镇大坳村村民张晓东满脸笑容地说。近年来,凤凰县按照“以电商扶贫推动县域农村电商发展”的思路,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机制,制定可行方案。由包乡领导、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配合电商扶贫项目实施、政策宣传、组织培训,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推动电商进村的良好局面。强化政策,优化电商环境。整合扶贫政策资源,通过教育培训、政策支持、提供服务等方式,帮助行政村尤其是有特色产业的乡镇村建设好农村电商,并鼓励和引导有技术有意向的贫困户进行电商创业。

  打造推动县域农村电子商务的“实施主体”,积极推进服务主体建设,全县共有专业电商企业10家,向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18家,利用互联网手段经营的经营主体5000余个,物流、快递企业30多家。打造整合县域电商服务主体的“联合组织”,2015年,成立凤凰县电子商务协会,入会会员200多个。打造县域农村电子商务运营服务的“指挥部”,2016年在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19号楼建成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面积920平方米。同时,为破解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问题,凤凰县努力打造农村电商服务的“前沿阵地”,2016年和2017年有132个村建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2018年,基本实现服务站全县所有村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