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公安:多措并举深化“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凤凰站 编辑:李金娟 2018-11-01 14: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疏导。

巡逻防控。

安全守卫。

夜间值守。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凤凰县分站通讯员 谭群周 王赟)10月31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获悉,为强化社会面防控,按照百日会战工作要求,该局巡特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增派警力值守、细化工作职责、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认真落实常态“护学岗”勤务机制,为广大师生打造出行“平安路”。

  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巡特警大队在辖区各中小学门口增设护学岗,并根据学校、幼儿园不同的上下学时间,采取定岗、定人、定时间的措施,合理设置护学岗时间,每天在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时段加强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的疏导指挥,做到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严密巡逻防控网络建设。根据辖区校园周边治安状况建立治安巡逻工作责任制,落实巡逻时间、巡逻路段和巡逻力量,最大限度地实现上下学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重点加大在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盘查力度,实现点、线、面相结合,形成立体化防控网络。

  强化巡防值守。该大队要求各巡逻组在巡逻、处警和社会面防控等日常工作中,坚持收集掌握关于校园及其周边的治安动态信息,适时组织民警对学校周边存在的治安隐患和可能对学校师生安全带来威胁的重点人员开展盘查摸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尽快排除,防止影响校园稳定的案事件的发生。

  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利用上下学高峰时间段接送学生家长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向学生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的好习惯。同时持续深入校园开展文明交通行动“七进”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文明交通理念植入学生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凤凰站

编辑:李金娟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