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清风星沙”廉洁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陈甜 编辑:王津 2018-11-01 11: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参观长沙县“清风星沙”廉洁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章帝 摄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通讯员 陈甜)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10月31日,由长沙县纪委监委、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联联合主办的长沙县“清风星沙”廉洁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长沙县文化馆开展。长沙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邓和平,长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维龙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参观展览,品味书画作品中的艺术韵味和诗句中的廉洁思想。

  “功高不傲千人敬,权大无私万众夸”“正清和”等一幅幅书法作品直抒胸臆;《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老百姓心中有杆秤》《流水不腐》等美术作品托物言志;《蒙蔽》《诱惑》等摄影作品寓意深远,发人深省……这些浅显易懂却又蕴含人生智慧的作品,让现场观众停下脚步、静下心来、细细品味。

  “油画作品《越界》寓意好,表现了一个人禁不住诱惑,越界了,被金钱和利益腐蚀,失去了自由。这提醒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自警自省自律。”随着指引,边欣赏字画、边聆听廉洁故事的北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泽宇告诉记者。

  近年来,长沙县纪委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厚植廉洁从政根基,不断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去年出台了《长沙县“清风星沙”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建设三年(2017—2019)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公交、进公园等,让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并实施先辈前贤廉洁文化挖掘工程,建设廉洁文化标志性工程,组织廉洁文化展示工程等, “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正不断浓厚。

  本次展览正是其中的活动之一。该展览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县书法、美术、摄影家和广大文艺爱好者精心创作,踊跃投稿,共收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310件,并评选出入展作品82件,于10月31日—11月30日在长沙县文化馆免费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陈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