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举行“精准扶贫 同奔小康”主题演讲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张媚红 编辑:康晓乔 2018-11-01 16: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朱华美 通讯员 张媚红)10月30日晚,湖南省冷水江市2018年“精准扶贫 同奔小康”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冷水江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冷水江市扶贫战线的10名参赛选手紧扣脱贫攻坚战主题,讲述身边的好干部、好故事,以动人言语、生动事例、感人画面展示了全市脱贫攻坚新面貌、新成效。

  “精准扶贫 同奔小康”主题演讲比赛由冷水江市委、市政府主办,冷水江市扶贫办、广播电视台承办,冷水江市演讲艺术协会协办,是冷水江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精准扶贫 同奔小康”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该市自2014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实现两个全覆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实现应享尽享,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应纳尽纳。目前,8589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7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比赛现场,精彩的演讲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看。来自冷水江市住建局选手的贺紫平以《心系福元让责任与爱同行》为题,讲述住建局局长颜松柏身体抱恙仍心系福元村的故事;来自冷水江市委宣传部的选手朱华美讲述企业主李晔回乡当村支书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等。参赛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沉吟哽咽,生动地展现着扶贫战线的一幅幅生动感人画卷,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冷水江市精准扶贫的力度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对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冷水江市委宣传部的朱华美获得一等奖,来自冷水江市财政局的邓艳莹和市委办的吴斯琴获得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张媚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