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牙屯堡镇:鼓楼夜话脱贫策

来源:红网 作者:粟定远 编辑:陈纲 2018-11-01 16: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火塘边谋致富路。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粟定远)10月31日晚上8点,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逊冲村月山四组的鼓楼里热闹非凡,牙屯堡镇党委书记林世昌和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村民们几十人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共商脱贫良策。

  月山河水静静地流淌着,夜色中的苗寨格外的宁静,而苗家鼓楼里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大家围坐在一起沐浴着火塘温暖,感觉着寒夜轻柔的晚风,讲真话、抒真情,话脱贫、谋发展,议“三农”、谈党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我觉得我们搞产业要因地制宜从长远利益着手,根据我们村的情况种植茶油我认为可行”,村民余家有第一个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种植茶油确实是不错的产业项目,但是,资金投入大,哪里来的资金投入?”村民余新培提出质疑,“这个项目,我们早已有了计划,并报入了扶贫资金项目库,只要大家有信心,资金不成问题”村委主任王地行作了回答,村主任王地行话音刚落,便迎来了村民阵阵的掌声。

  “这么冷的天,林书记晚上还到我们村来,就像多年的老邻居一样,同我们拉家常,帮助我们出谋划策脱贫,我家一定要早日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贫困户余家旺深情的说。

  鼓楼里气氛热烈,村民们纷纷说出心里话。

  夜已深,但村民们意犹未尽,话题越聊越开,一条产业脱贫的思路越来越清晰。

  最后,林世昌还以“幸福不会从天降,自力更生奔小康”为主题,讲解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通过鲜活的案例鼓励群众依靠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粟定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