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贫困户吟诗颂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袁璐 编辑:陈纲 2018-11-01 16: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袁璐)“脱贫减负系民心,病困扶持感赤诚。物阜乡村无饿汉,灾连域外有亲朋。京开盛会宏猷展,讯入山冲百梦梦。惠民帮民忧虑少,豪情满腹续新程。”

  这首名为《新征》的律诗,虽然不十分工整,却道出了作者黄志军的真实心声。10月31日,黄志军将自己创作的感恩诗和感谢信,郑重交到湖南省醴陵市嘉树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成婧和帮扶干部手中。

  黄志军是该树镇杉仙村贫困户,父母年迈多病,夫妻俩无致富门路,女儿正在上高中,沉重的医药和学业支出让五口之家举步维艰。

  2014年,通过民主评议,政府将黄志军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了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扶贫政策,并帮扶黄志军夫妻俩在当地瓷厂就业。2015年,黄志军的女儿考上了大学,全家总收入2.1万元,顺利实现了脱贫。此后,一家人向着美好日子努力奋斗。

  2018年3月,不幸再次降临,黄志军患上了肺结核,无法再劳作,还面临巨额的医疗费用。成婧和帮扶责任人梁水林,多次上门安慰和鼓励,详细讲解肺结核治疗的相关医疗政策,并为他家申请了低保等相关救助,让他放心治病。截至目前,他住院治疗共产生10226.02元医疗费用,通过一次式结算,报销了9581.2元。

  “党的政策好,帮扶干部很贴心。”怀着对党的感激之情,病情稳定的黄志军用他朴实的文采,写下了感谢信和三首诗。在《你就是方向》这首诗中,他写道:“你我的故事从未消失/让我慢慢地说/是好党员好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亲情的土壤上/你就是方向/生命之光/从不缺钙/如此坚强/这样的力量/把我黑暗的地方照亮/美好生活满怀由衷期盼/向着胜利前往!”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袁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