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全面启动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邓文红 编辑:王津 2018-11-01 18: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全面启动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邓文红)金秋十月,是一个收获希望的季节,双牌县农民工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双牌县全面启动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自10月23日以来,双牌县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农田水利项目(麻江片、上梧江片、泷泊镇片)及秦古漯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相继为参与水利项目建设的农民工办理了工伤保险参保业务。

  今年“两会”期间,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部署,双牌县政府工作报告将 “在各类工程建设项目中流动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保障”列入了10件民生实事范围中。围绕这一年初工作目标,各级部门主动作为,迅整落实。2017年住建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达100%,2018年下半年,交通、农业综合开发等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相继参保。

  为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晓率、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双牌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通过借力“春风”行动和“全国科普日”开展两次专题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近千册,在大型企业和流动人口多的广场设置了宣传栏,对新参保企业赠送宣传品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各级各部门、各类企业和老百姓的参保意识普遍增强。1-10月,双牌县新开工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99家,当年新增参保农民工近2000人,参保工程项目覆盖住建、水利、交通及农业综合开发等领域,受益农民工范围居全市最广。1-10月,各类工程建设领域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人次近30人,发放伤残待遇金近5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各类工地上流动就业的农民工的工伤保险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邓文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