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2020年 株洲科技人才总量将达到25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黄谷 编辑:李金娟 2018-11-01 22: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608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黄谷)预计到2020年,株洲科技人才总量将达到25万人,其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占20%左右。今日,从株洲市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传出上述消息。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会议。

  “创新型城市作为依靠科技、知识、人才、体制、文化等创新要素驱动发展的城市,是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柱,是区域创新体制的中心环节,是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战略支撑点。”会议公布了《株洲市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目标将株洲建成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国家级创新中心、具有创新活力的“中国动力谷”和全国一流的创新型城市。

  《方案》显示,到2020年,株洲科技人才总量将达到25万人,其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占20%左右。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年均增长率均在10%以上,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2件以上,PCT专利累计申请量超过200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2%。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24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0%。三大动力产业迈入全球价值链高端,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型企业。

  此外,株洲技术市场交易成交总额也将达到60亿元以上,公共科技创新平台综合开放共享度达到90%。科学精神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全社会科学文化素质明显提高,基本形成激励创新的政策环境和文化氛围。

  何朝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要求,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按时按量完成《方案》相关目标;用创新的成果来衡量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成效。“避免出现'文字的成果',要让老百姓和企业有真正的获得感,城市的竞争力和经济有真金白银的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黄谷

编辑:李金娟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