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会“邂逅”原生态美食 湘西怀化送来特色农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伊琳 编辑:刘威成 2018-11-01 22: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举行特色农产品推荐会。

湘西特色农产品推荐会上,精彩节目相继上演。

怀化优质农产品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怀化碣滩茶。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伊琳)新疆的灰枣、江西的橙子、俄罗斯的套娃……琳琅满目的国内外特色产品应有尽有。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正式开馆。

  各展馆内人头攒动,市民拉着推车一边参观一边采购。另一边,会展中心户外广场上,湘西自治州和怀化市举行的农产品推介会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推介会在三分钟的湘西苗鼓中拉开序幕,分为“神土湘西——原产篇”“神土湘西——茶叶篇”和“神土湘西——酒鬼篇”三个篇章,分别对湘西的八个企业品牌、保靖黄金茶和酒鬼酒进行了推介。

  怀化市的优质农产品推介紧随其后,重点推介了怀化碣滩茶,并现场对碣滩茶文化进行了展示。

  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仅为湘西自治州和怀化市在农博会上夺人眼球的一角,最令人惊艳的部分,仍然在他们各自精心布置的展馆内。

  为参加本次农博会,湘西自治州共组织83家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带来了500余种特色农产品,涉及特色食品、水果、养殖、蔬菜、中药材、茶叶等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及土家织锦、手工艺品等非物质农耕文化农产品。

  不仅如此,湘西自治州本次参展的企业也准备了大量具有民族特色的宣传资料和展会礼品,还在现场举行了试吃活动,生动展示了湘西自治州的品牌特色。

  怀化展团将组织专业观众及采购商30家以上到现场进行贸易洽谈采购,力争现场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达成意向协议2亿元以上。此外,怀化市各县市区专门筛选出博世康中医药有限公司、沅陵官庄干发茶业、新晃老蔡食品、芷江和翔鸭业、洪江区嵩云禽业等218余家企业或农业生产主体参展,龙头企业占到135家,参展产品上千种。

  本次展会期间,怀化市还将组织黔阳冰糖橙、辰溪稻花鱼、沅陵碣滩茶等3个产品参选农交会金奖;中方百合、靖州杨梅汁等8个产品参与农博会金奖评选;洪江黔阳冰糖橙、靖州湘佰仕杨梅酒参选“袁隆平”特别奖。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伊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1/810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