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渝黔旅游产业扶贫合作 打造“湘鄂渝黔黄金旅游经济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陈昂昂 编辑:钟保 2018-11-02 11: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唐亚新 陈昂昂) 10月30日至31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的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扶贫合作座谈会上,四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签署《湘鄂渝黔旅游产业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决定全面打造“湘鄂渝黔黄金旅游经济圈”。据了解,四省市将“资源有特色、发展有潜力、市场前景好、群众有意愿、扶贫带动大”的贫困地区作为旅游产业扶贫开发重点,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打通跨区域交通瓶颈,依托武陵山片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优势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包装、整体营销,开发新型旅游产品,带动周边旅游扶贫产品开发。

  同时,四省市梳理编制武陵山片区旅游扶贫项目,出台针对旅游产业扶贫的奖励扶持政策,通过实施旅游产业项目化带动打造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带动区域旅游扶贫。

  在提升品牌形象方面,四省市将通过电视媒体互推,广告资源互换,旅游官网互联等举措来强化宣传推广,提升品牌形象。

  搭建共享平台,互推客源市场方面,将建立节庆活动互邀机制、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动态信息互享机制,鼓励和倡导四省市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引导旅游企业互惠合作,为对方省市居民提供特殊优惠待遇,推动四省市之间游客互动。

  推动区域联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将建立四省市联动、资源共享的旅游应急救援机制和旅游投诉处理机制,建设无障碍旅游区,鼓励跨省市经营、连锁经营和品牌输出。

  人才交流方面,将整合湘鄂渝黔旅游人才资源建立专家智库和旅游优质师资共享平台,建立培训友好联络合作机制,分级分类开展旅游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和能力,促进旅游就业和创业扶贫。

  此外,还将建立四省市旅游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制度,组织成立湘鄂渝黔旅游产业扶贫合作领导小组,确保旅游产业扶贫合作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陈昂昂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