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法院高效结案破解执行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户梦珂 周友红 编辑:姜珊 2018-11-02 10: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户梦珂 通讯员 周友红)10月30日,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法院以当事人协商议价的方式,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成交了被执行人陈某的房产。

  被执行人陈某于2016年4月向某银行借款20万元,并以其名下的房屋作抵押,签订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并办理了抵押登记。之后陈某无力偿还,银行遂将陈某诉至法院。2018年1月18日,零陵区人民法院判决陈某偿还银行借款20万元及利息。

  2018年5月,因陈某在判决后仍未还款,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院某法官在收到案件后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对被执行人陈某的财产进行查控,发现陈某名下有一套房子,随即对该房屋进行了查封。陈某主动到法院,书面表示愿意将该套房屋拍卖并用于偿还债务。

  经过几番实地调查,参考当地的房屋市场价及今年同地段同小区的房屋评估价格,2018年7月28日,法官组织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陈某在法院进行议价,仅用20余分钟,双方均一致同意以41万余元的价格为起拍价进行挂网拍卖。

  10月30日,经过几次竞价,最终该房屋成功拍卖成交,案件成功执结。

来源:红网

作者:户梦珂 周友红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