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各区县、园区掀起“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热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李金 卜劲文 编辑:钟保 2018-11-02 09: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长沙晚报记者 王斌 李金 卜劲文 通讯员 余新辉 左罗)“昨天下午办手续,今天上午就到账了,真没想到政府的帮扶资金兑现得如此之快。”昨日,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帮扶小分队队员竖起大拇指。连日来,按照“快、实、严”的要求,长沙各区县、园区等掀起“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热潮。

  长沙高新区推“企业帮扶政策套餐”

  前日上午,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带队,与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盛湘饶等走访中联重科,对其提出的14个问题照单全收。

  记者获悉,仅长沙高新区就有290名干部深入近300家重点帮扶企业,围绕企业、项目需求,推动各项政策入企惠企、落地落实。目前,长沙高新区已全面梳理中央、省、市以及长沙高新区本级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军民融合、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推出更完善、更精准、更有效的“企业帮扶政策套餐”等,进一步提高优惠政策的精准度、覆盖面和兑现力。

  长沙高新区将更好地让项目稳稳落地,对已引进的59个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对杉杉能源、桑德汽车、通达电磁能等26个已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抓好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等重特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征地拆迁腾地进程,力争在12月中上旬再组织一批新项目集中开工;对中兴通讯长沙基地、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中国联通长沙云数据中心等18个已竣工项目,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帮扶企业加快投产、尽快达产,形成产业项目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的格局。

  300多名帮扶干部

  对300余家企业完成首轮走访

  前日记者从“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第一片区办公室获悉,第一片区牵头单位市科技局会同长沙高新区、岳麓区、岳麓高新区及各市直单位帮扶小组,迅速发起专项行动。截至前日下午,300多名帮扶干部对片区内300余家企业完成首轮走访,并建立机制、推出“帮扶套餐”。

  自市委、市政府“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以来,第一片区牵头单位市科技局,第一时间组织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等15个市直责任部门和长沙高新区、岳麓区、岳麓高新区3个对口单位的负责同志,召开“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第一片区工作协调会议。随后,科技局帮扶工作小组着手梳理涉企政策,制订工作方案,开展企业走访,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截至目前,市科技局牵头制订了《“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第一片区工作方案》以及“需求调查表”“需求汇总表”“问题调查表”“问题汇总表”,并下发到每一个帮扶小分队。

  岳麓区帮扶小分队成员上门走访了27家帮扶企业。岳麓高新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各小分队按照分工表对应各自扶持对象进行了首次走访,为企业宣讲政策,了解企业现状、问题和瓶颈等。

  芙蓉区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

  “请你放心,这些问题我们会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这几天,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连轴转,带上“帮扶政策集装包”,走进长房国际大厦、长沙豆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服务模式。

  得知长沙豆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正面临融资成本高、税费压力大等困难,于新凡表示将迅速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对策,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在项目前期的筹备审批阶段,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继续加大扶持力度……”长沙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辉表示。于新凡用笔记录下来,承诺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10月27日,芙蓉区召开企业“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行动动员大会,推动企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以“店小二”精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据悉,芙蓉区已组建以于新凡为组长的行动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由联点县级领导任组长,点对点、面对面,重点做好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宣传政策、传达精神、收集问题、排忧解难等工作。同时,芙蓉区建立了问题逐级汇总、派单交办、及时解决、回访答复机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将逐一会商,拿出具体措施,明确解决时限。

  天心区首批1520万元惠企资金到位

  昨日上午,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创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收到天心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惠企政策资金。至此,天心区首批惠企政策资金1520万元拨付到位。

  10月24日晚,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召开“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调度会,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天,天心区从园区、区直部门抽调干部组成8个小分队,对全区40家重点企业展开上门精准帮扶工作。根据天心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区长张建提出的“四个不局限于”(不局限于名单内的企业、不局限于就问题解决问题、不局限于资金支持、不局限于百日大行动)要求,天心经开区(新)抽调90名园区干部,组成39个行动小分队对园区190家重点企业展开精准帮扶工作。

  “目前,各帮扶小分队完成了第一轮与企业负责人的走访见面,掌握了企业的发展困难,初步制订了‘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天心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帮扶小分队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确帮扶时间表、路线图,重点聚焦政策落地问题,以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推动政策精准入企、落地惠企,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李金 卜劲文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