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走进澧县 远程绘画课教孩子画出多彩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徐丹 2018-11-02 09: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澧县甘溪滩镇中心小学,“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以前只有老师上公开课的时候才能去多媒体教室,现在可以每天都在多媒体教室上课了。”11月1日上午,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从澧县甘溪滩镇中心小学传出。当天,由潇湘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聚划算主办,御泥坊协办的“聚梦课堂”村小美育公益项目第三阶段活动——“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来到该校,为孩子们送来多媒体教育设备。

  当天,“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除了运用志愿者老师所传授的绘画技巧,孩子们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让作品更加多姿多彩。

  近年来,乡村学校的条件不断得到改善,但仍面临许多困难。例如澧县甘溪滩镇中心小学,孩子们了解外界的途径仅仅依赖书本,学校仅有的一间多媒体教室,因设施陈旧,使用次数也逐渐降低。学校老师也期盼让孩子们能多一些了解外界的渠道,打开孩子们的视野。课程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先为每位同学分发了油画棒和白纸。湖南大学FLY协会的志愿者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一堂远程绘画课程,授课内容主要以梵高的《向日葵》为蓝本,孩子们再自行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孩子们大胆利用色彩,一个小时后,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便在学生们的手中诞生了。课程结束之际,孩子们都兴奋地拿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合影留念。

  甘溪滩镇中心小学校长曾凡铁介绍,学校共有700多名学生,仅有一间多媒体教室,“投影仪的年份比较久,平时只有上公开课时学生们才有机会用,这个活动真是雪中送炭。”曾凡铁说,目前各部门正努力完善村小设施,“希望能让孩子们的生活更丰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