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空警报试鸣,社区萌娃学急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钟保 2018-11-02 11: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9时30分,当防空袭的警报声在长沙城区上空响起时,开福区伍家岭街道陡岭社区的200多名居民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悦景馨都小区的地下车库。当天,由开福区人防办和陡岭社区联合开展的“强化人防意识,增强安全观念”防空袭疏散演练在陡岭社区举行。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左文娟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卧倒!”昨日,在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滩头坪社区,阵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随着工作人员一声疾呼,十余名戴着红领巾的萌娃立马卧倒在地。这是咋回事?原来,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国防意识,增强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能有效、安全地撤离,芙蓉区人防办联合滩头坪社区举办了“防空防灾 共筑平安”防空警报试鸣日演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画板林立四周,灭火器整齐摆放,救生担架随时准备,专业的安全员进行防空防灾安全知识宣讲,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引导居民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沉着应对。

  “发现倒地伤者,首先判断其是否失去知觉。通过喊话并拍其肩膀,再朝周围大声呼救……”长沙市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耐心地教大家进行心肺复苏,并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操作。在技能竞赛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进行担架制作和伤口包扎的实际操作,看谁能又好又快地完成任务。

  滩头坪社区居委会主任郭斯斯介绍,社区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居民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重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