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创建考评组来新田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于佳丽 2018-11-02 13: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

在湖南冠瑜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左富姣)10月31日,由湖南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林业厅、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农科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组成的考评组,就新田县申报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复审。

  在资料审察会上,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等介绍了新田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情况。近年来,新田县以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创建工作为抓手,着力建基地、提质量、创品牌,走中药材标准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来势喜人。截至目前,全县种植药材4.5万亩,实现产值6亿元以上,其中种植颠茄14690亩,产量达5100吨,占全省产量的90%,是全国产量的60%。

  当天,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新隆镇城塘溪三叶木通基地、三井镇唐家枳壳基地、新田县三利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新田县红星青蒿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百优特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冠瑜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地,了解颠茄、八月瓜等中药材的成分、产量、药用价值、销量等情况。

  考评组肯定了新田县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一些指导性意见。考评组认为,新田的中药材产业领导重视、有发展规划、有政策支持、有技术支撑、有前景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相互协作、整合资源,进一步扩大种植基地,加强技术支撑,创新开发药用价值,在确保中药材质量、加大宣传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新田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新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陪同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