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走湘域》2018艺术报告展在湖南国画馆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罗一飞 编辑:廖浩宇 2018-11-02 15: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上午,新湖南《画走湘域》2018艺术报告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

作者刘苏轼的作品《茶香春早》吸引艺术爱好者流连。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持续到11月6日。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罗一飞)11月2日上午,《画走湘域》2018艺术报告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展览由原创作品、写生作品以及釆风写生的活动图片等内容组成,以艺术报告的形式向社会作汇报。

  《画走湘域》2018艺术报告展旨在深入生活,贴近人民,表现湖湘地域独具特色的山山水水,人文景观和民情民俗,反映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中人民生活的美好愿景,挖掘和艺术地再现发生在三湘大地的历史故事、典型事件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其独特的文化魅力。

  湖南当代中国画创作院今年组织实施《画走湘域》艺术创作工程。今年三月至五月,二十余位画家相继赴长沙县开慧镇、洞口县、涟源湄江等地采风写生。他们爬山越岭,走村串户,收集了大量的原始素材,创作了一批有真实生活内容和一定艺术水准的作品。

  此项活动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确定为湖南省和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政协原副主任谭仲池,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持续到11月6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罗一飞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