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湖湘戏曲电影汇映走进特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唐宏伟 编辑:姜珊 2018-11-02 16: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唐宏伟)“万阳山、山连山、路无三尺平、地无半分田”。这是流传在当地的一句顺口溜。万阳山村位于沅陵县七甲坪镇北部,距离沅陵县城150多公里,属于典型的老、少、边、穷村落,当地村民一直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传统农耕生活,是国家精准扶贫的特困村。

  11月1日,湖湘戏曲电影汇映活动来到该村,为这个恬静的村落增添了几分喜悦的气氛,夜幕降临,村民门齐聚在银幕旁,认真观看了《儿大女大》等2部湖南本土戏曲电影,一幕幕悲伤的画面,令无数老人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该片深刻剖析了当代社会普遍存在的“儿女债”和老人们的“黄婚恋”所遭遇的各种社会问题,对金钱至上的价值观和“啃老族”的现象给予了无情的讽刺与鞭挞。让年轻人对“孝道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沅陵电影服务站负责人介绍,为传承和弘扬湖湘戏曲文化,按照上级要求,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全省开展了湖湘戏曲电影进学校、社区和进村的放映活动。展映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弘扬和传播了社会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唐宏伟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