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2018“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孙蔚 编辑:康晓乔 2018-11-02 16: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药品经营企业为市民义诊。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孙蔚)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日,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宣传活动在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启动,全力提升全民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广泛宣传用药安全知识。

  “全国安全用药月”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1年确定每年举办一次的重点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多种传播交流平台,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全国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限为一个月。

  此次宣传活动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吉首市重点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进行了安全用药科学知识普及。同时,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抗生素的合理使用和辨别假劣药品的小常识,现场咨询及服务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设置宣传展板12块。宣传活动中,药品经营企业为广大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共计5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用药安全指导等服务。

  为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还将跟进开展回收过期药品、开设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安全用药的实用知识,增强了安全用药理念,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对促进全社会关注安全合理用药的现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孙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