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农商“行”①】娄底农商银行深耕“三农”:飘香的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邓文凯 吴爱民 方 编辑:姜珊 2018-11-02 16: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938_??.jpg

娄底农商银行茶园支行石塘便民服务点的服务标语醒目可见。

DSC_4947_??.jpg

村民到便民金融服务点办理金融业务。

  红网时刻记者 李梅花 通讯员 邓文凯 吴爱民 娄底报道 摄影 方祥文

  服务“三农”及当地经济发展,娄底农商银行再交优异成绩单:

  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49.8亿元,存贷比例为77.14%。新增农业、农村经济组织、农户贷款共105248万元,着力培育了水果、蔬菜、花卉苗木、生猪养殖等支柱产业,壮大了娄星区特色农业产业。

  娄底农村商业银行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三农、服务城乡、优化服务,营业网点密布城乡,金融业务蔓延村庄,便民服务进村入户。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支持“三农”的主力军,该行结合娄底经济发展特点,积极支持“三农”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围绕“访客户、问需求、优服务”扎实开展工作,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把支农惠农的福音传遍千家万户,唱响服务“三农”的“好声音”。

  坚守初心 “支农支小”开花结果

  “如果当时不是娄底农商银行及时伸出援助,我的农业种植基地不可能有这般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采访期间,娄底市福缘高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凌琼经常提起这句话。

  该公司是一家以优质水果示范种植,带动农民发展娄底优质水果产业的综合型民营企业。五年前,因缺乏资金和管理不到位等原因,付凌琼被迫停止了对公司的经营,后来看着一大片果林渐渐荒废,又心存不甘,决定东山再起,便向娄底农商银行发出求助信号。得知了这一情况,该行派工作组进行走访调研,依程序办理手续,根据该公司生产需求,陆续给该公司累放贷款300万,支持该公司买果苗,完善基础设施以及基地改造等。

  金融来活水,人勤地不懒。在支农放贷的精准扶持下,该公司三年间发生着巨变,现已建设柑桔种植园200亩,水蜜桃种植园100亩,杨梅种植园100亩,梨子种植园50亩,桑葚种植园50亩,示范种植总面积500亩,种植面积近3000亩,带动周边农户2000户发展生产。

  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看着树上的鲜果装满袋成批销往各大水果市场,付凌琼含笑说:“今年已收益近100万。”

  “娄底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全力支持家庭农场、庭院经济、农村农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使我们和百姓中间架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该行董事长张彦平说,其主要做法是以农户联保、便民卡贷款等贷款产品为媒介,不断扩大农户贷款的发放范围和限额,通过优化信贷流程、创新金融产品,重点扶持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户专业合作社发展。2018年,该行累计发放农户、商户、公职人员便民卡7600多张,累计授信1.8亿元,便民卡贷款余额115892万元。

  在扶贫助农方面,该行支持贫困村,面向贫困农户,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精准扶贫政策,通过“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电商服务站+助农终端服务站”的三站融合建设,助推实现互联网+现代农业“进村入户”。截至目前,娄星区评级授信建档立卡贫困农户3391户,累计授信6054万元,贫困农户贷款余额3722万元。

  同时,积极拓宽小微企业信贷领域,特别是对农产品加工企业、贸易流通企业、科技型企业通过改善服务、创新产品,与小微企业实现双赢。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近年来新推出了“小企业联保贷款”“中小微企业联名福祥便民卡贷款”“商户便民卡”等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贴心服务 农户家门口存取款

  存取代理、转账汇款、账户管理、社保业务、代理缴费,路过娄底农商银行茶园支行石塘便民服务点,其服务标语醒目可见,前来存钱取钱、咨询业务的村民不断。

  “以前便民金融服务点没建的时候,每次都要花1个多小时到城里去取钱,现在方便了,出门就能取保。”今年65岁的曾国华,是石塘村村民,聊起便民服务点的建设,他感慨万分。

  近年来,娄底农商银行坚持“惠民、便民、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入推进便民金融服务点网络建设,将便民金融服务深入广袤的“三农”腹地,助力农村经济发展,为老百姓打造了一条安全、经济、便捷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如今,该行在娄星区农村地区搭建的便民金融服务点已有31个,共办理各类业务16.4万笔,金额达8551万元,让全区农户享受到了“足不出村”即可办理金融业务的贴心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邓文凯 吴爱民 方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