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政务服务审批跑出“2430”新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纲 2018-11-02 19: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杨赛军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11月1日,长沙县召开政务服务“2430”审批提速工程新闻发布会。会上推出了“2430”政务服务审批提速工程,这标志着长沙县正式实现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项目报建审批30个工作日内完成。

  审批环节全面提速

  会上,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430”工程主要内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乡规划建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2430”工程的具体实施答记者问。

  据介绍,长沙县大力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办理环节,将企业开办必备环节精简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目前长沙县已实现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

  长沙县不动产登记通过增加平行受理窗口,减少申请材料、签字盖章、审核环节,实现所有业务(不含外勘)一律4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个人转移、抵押类业务2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等即时办结;企业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4个工作日办结。

  同时,长沙县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制定报建流程“一张图”等方式,最大限度压缩工业项目报建审批时间。目前,长沙县工业项目报建审批由原来的48个工作日压缩到30个工作日,中小型工业项目报建审批压缩到23个工作日。

  打造政务服务新速度

  “报建前只需在网站上查询需要提供的材料,准备好再来办理,有的办理事项还能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就能把事办好。”对于报建手续办理的方便快捷,长沙圆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朱贤文深有感触。

  “2430”工程是长沙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是《长沙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2018-2020)》中“实施审批提速行动”的具体落实。通过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事流程等,切实推动了政务服务转方式、提速度、见实效,打造长沙县政务服务新速度。

  此外,长沙县已获批湖南省唯一一个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试点单位,下一步将通过“全程网上办”“零见面”改革,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速度。另一方面,长沙县近期与长沙银行星城支行签署“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在该银行网点设立全省首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率先推出“抵押零跑腿”模式,给群众企业带来更大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