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疏散演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姜珊 2018-11-02 17: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1月1日是防空警报日,湖南省冷水江市人防办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警醒市民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珍爱和平。

  上午九点三十分,冷水江市人武部部长赵翔宣布试鸣演练活动开始,防空警报声立即在城区上空鸣响,按相关规定依次鸣放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同时,冷水江市二中、四中、明礼、红日等学校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警报拉响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预定的方案迅速撤离教室,并疏散至学校广场安全地带,三分钟时间内,数千名师生准确安全地完成疏散动作,整个过程紧张、快捷、有序。

  整个试鸣期间,冷水江市防空警报鸣响率100%、覆盖率100%,生产生活秩序正常。通过此次防空警报试鸣,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应急准备意识,熟悉了防空防灾警报信号。

  冷水江副市长金波在指挥中心现场指导,并前往明礼中学观摩视察演练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