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水行动】非法洗砂场破坏大 蓝山强拆一非法采砂场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廖浩宇 2018-11-02 17: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 非法开采山砂不仅破坏山体、植被和地质结构,其在清洗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泥水,污染河道水体、破坏农田。9月,湖南省蓝山县水利部门对湘江源瑶族乡竹林村大坪非法洗砂场下达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要求自行拆除违法设备。然而,执法人员却在近日的巡查中发现,该洗砂场并未按要求自行拆除违法设备,并还有反弹现象。

  湘江源瑶族乡竹林村大坪洗砂场系挖取山砂进行过水清洗,简单加工出售。场内无任何环保设施,污水直排下河,严重影响河道水质、水体。在收到《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后,该洗砂场并未按要求自行拆除违法设备。10月31日上午,蓝山县水利局联合国土、环保和当地政府,调集挖掘机对湘江源瑶族乡竹林村大坪洗砂场违法设备进行了强制拆除。

  蓝山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城市建设和房地产业飞速发展,城市对砂石材料需求量猛增,加之河道采砂得到控制,已全线禁采,造成砂石货源供应变得非常紧缺,其价格飞涨。在巨额利润驱使下,个别不法分子就瞄上了山砂。该工作人员指出,非法开采山砂是对山体、植被和地质结构及河道水体、农田的极大破坏。下一步,蓝山县水利局将持续开展“清四乱”和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