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悬崖修建“空中楼阁” 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地库全面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林雨 符瑶瑶 编辑:陈雪骅 2018-11-02 21: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目前,冰雪世界总工程量已完成70%,完成投资额达10亿元。

整个冰雪世界项目日均施工人数近千人。

  红网时刻11月2日(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林雨 符瑶瑶)11月2日,持续24小时的混凝土浇筑后,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欢乐雪域与欢乐水寨的合称)主体工程实现地下停车库(以下简称“地库”)完全封顶,该区域所有消防、机电安装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冰雪世界总工程量已完成70%,完成投资额达10亿。

  在冰雪世界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机电、消防、砌体等多个班组有序穿插作业,整个冰雪世界项目日均施工人数近千人。此次封顶的地库共两层,建筑面积约4.22万m2,与冰雪世界主体结构设缝脱开,位于矿坑周边岩壁之上,为吊脚楼结构形式。此次封顶的部分区域以上为冰雪乐园与水乐园的入口广场和门厅综合楼。由于矿坑岩壁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质条件复杂,破碎带分布广泛,基础施工难度非常大,堪比在悬崖上修建“空中楼阁”。

  用数据说话很直观,地下车库总桩数共449根,其中有将近1/5的基础落在高差近20米的陡峭的岩壁之上。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冰雪世界项目部积极组织相关专家技术攻关,试验并优化施工工艺,组织召开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等,攻克了摆在项目面前的一道又一道难关。

  目前,欢乐水寨人豚互动池,出发塔台,造浪池,构筑物,水处理机房等区域全面施工;第一批设备滑道也已于10月中旬运达施工现场,预计将于本月开始安装。欢乐雪域消防通道、16米平台、52米屋盖多点、多标高作业;可以欣赏到整个矿坑项目景观的悬崖餐厅已经桩基完成。

  “我们正全力抢抓有效施工时间,通过精细管理、调整工序,尽可能为施工班组创造施工条件,冲刺‘11月底钢结构主体封顶’及‘12月屋盖混凝土结构封顶’两个重要节点。”项目负责人曹平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林雨 符瑶瑶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