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基本药物和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1-02 23: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为深入推进医改工作开展,全面掌握全县基本药物制度的具体实施情况,了解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要考核指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湖南省道县卫计委组织督查组日前对全县29家医疗卫生机构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建设、药品配备使用、合理用药、药品采购配送、销售管理台账、基本药物价格执行、“两票制”违规行为、村卫生室基药代购制度落实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要考核指标控制等方面情况。督查后进行了座谈交流,督查组针对各医疗卫生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实惠的基本医疗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道县卫计委负责介绍,道县卫计委高度重视基本药物制度和县级公立医院这两项惠民工作,今年采取季度督查、年中年末考核的方式,加强工作监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从这次督查情况来看,各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较好,未发现严重违规行为,问题较前两次督查考核相比也越来越小;个别超标的公立医院考核指标也在逐步缩小差距,呈现向好发展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