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2018-11-03 07: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

  许达哲向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是中国的农业大省,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稻作文化历史悠久,杂交水稻技术国际领先。近年来,湖南立足农业特别是杂交水稻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农业南南合作,选派了126名农业专家和技术员赴13个国家执行多个合作项目,为维护受援国粮食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民众的普遍赞誉。当前,湖南正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愿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杂交水稻研究、人力资源培训、农业技术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为推进世界减贫事业和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格拉齐亚诺表示,湖南在农业方面优势独特、基础雄厚,同联合国粮农组织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农业技术培训、南南合作人才培养、农业系统认证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