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轨道交通、汽车等产业链上“轻量化”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何冰 2018-11-03 07: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剑飞在醴陵旗滨公司调研时指出

  推动供需端对接,破解轨道交通等“轻量化”难题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 李文峰)10月31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专程赴醴陵旗滨玻璃有限公司,就轨道交通、汽车等产业链上“轻量化”主题开展调研。

  张剑飞深入醴陵旗滨玻璃生产车间调研,了解到该公司现已成为华中地区品种齐全、品质优良、技术先进的节能玻璃、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基地,目前又已启动电子玻璃生产基地建设,进军高铝电子玻璃产业,产品能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触控板、新能源汽车、航空及高铁、轨道列车等风挡和光伏面板等多领域。

  张剑飞随后在该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中车株机、湖南磁浮、长丰集团、蓝思科技、北汽株洲分公司、旗滨玻璃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情况,并就轨道交通“轻量化”进行了讨论,需求端与供应端双方达成了技术对接、强强联合、满足功能、成本可控等利益共享认识。

  为更好地推动工业玻璃供需端有效对接,破解轨道交通等领域“轻量化”难题,张剑飞建议株洲市成立专责小组,加快市场前景分析,下大力气开拓电子玻璃市场,推动企业大联合、行业大发展。张剑飞风趣地说:“帮扶企业最好的方式就是为企业推销产品,我愿意当企业的推销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