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月例会”亮剑农村“微腐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茜 李雄志 唐玉燕 编辑:高芹 2018-11-03 09: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蒋茜 通讯员 李雄志 唐玉燕)“金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对田洞村村级公路资金的使用中,虚假报账7400元,违反了纪律。”日前,在永州市零陵区梳子铺乡田洞村的村务监督月例会上,有村民代表对公路资金的使用问题提出质疑。经查实,村委会给予梳子铺乡田洞村原村秘书金某党内警告处分,村民们纷纷点赞。

  “喝杯清茶,晒晒村务。现在村里账目清楚,大小事项透明,我们很放心。”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代表蒋少武坦陈。为加强基层民主管理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零陵区梳子铺乡在24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实行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成员由村民公推、村民代表直选,经乡党委、政府审查,最后选出让村民放心满意的代表。通过每月召开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现场对村级财务进行清查公布,所有参会人员都有权对村里的各项事务发表看法,特别是对一些重大项目、公益事业及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共同协商,听取村民意见后再作决定,实现了村务管理民主、公平、公正、公开。

  截至9月底,零陵区梳子铺乡通过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的方式,共收集 “雁过拔毛”式问题线索20余条,立案4件,查处4人,收缴违纪资金2.82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茜 李雄志 唐玉燕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