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湘 编辑:于佳丽 2018-11-03 09: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欧阳湘)11月1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何裕建来到江永县调研黄龙病防治工作,江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县委副书记王小丽,副县长何福明陪同调研。

  江永县是知名的中国香柚之乡,但近几年柑桔黄龙病蔓延,给香柚产业带来了不少损失。为了有效地控制黄龙病发生和蔓延,确保全县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多年来,江永县制定系列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通过制订柑桔黄龙病综合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每个果园都有具体责任人,全面普查,坚决清除病源病树;同时,江永县各地还组建了病树普查专业队,对属地所有果园开展病树普查,规范建立了防控台账。特别是粗石江黄龙病防治与土壤修复改良综合实验基地防控柑桔黄龙病的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该基地柑桔黄龙病发病率得到有效控制。

  何裕建对江永县柑桔黄龙病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继续做好柑桔黄龙病防治工作,打一场柑桔黄龙病防控持久战,确保水果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3/810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