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向宏鑫 2018-11-03 16: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农业南南合作的新机遇”为主题,各方代表开展了广泛交流。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胡晓春)11月2日,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举办,论坛通过了《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长沙宣言》,达成多项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本次论坛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农业南南合作的新机遇”为主题,各方代表开展了广泛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展望发展愿景,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全球农业南南合作的目标、任务和举措,绘制了全球农业南南合作的蓝图。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南南合作在帮助全球发展中国家发展农业和改善粮食安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一致同意加强南南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球战略倡议之间协同增效,支持发展中国家战略规划和重点工作,加强南南合作互联互通和伙伴关系,推进发展中国家农业现代化进程,确保农产品贸易与投资惠及发展中国家人民。

  论坛总结了中国—粮农组织农业南南合作成果,肯定了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通过 “授人以渔”“自下而上”的方式为全球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论坛认为中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是全球农业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国政府于2008年和2014年,向粮农组织捐赠两期信托基金共计8000万美元支持农业领域南南合作,向非洲、亚洲、加勒比、南太平洋地区派出了1059名农业专家和技术员,为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水平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约100万发展中国家小农从中受益。

  论坛期间,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联合声明》,这是联合国系统首次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对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表示支持。

  来自近30个国家的部级代表、12个国际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国内15个省的代表,以及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农业企业等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从不同角度探讨全球农业发展与粮食安全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3/810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