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液态奶全产业链模式唱响农博会 推动湖南奶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海龙 编辑:向宏鑫 2018-11-03 17: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客商和市民在德人牧业展台前参观了解。

德人牧业位于常德西湖的国家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海龙 记者 刘玉先)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博览会上,湖南多家知名企业携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各市州以此为契机展示农业产业风貌,进行区域品牌农产品推介,推动品牌输出。

  在农业领域,湖南一直是传统粮油蔬果输出大省,但湖南本土奶业、尤其是液态奶的发展却一直不尽如人意。不过,本届农博会上,作为省内畜牧业代表参展的“湖南德人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全新的奶业全产业链模式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不断强调推进农牧结合、延长奶业产业链条。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加快种养加一体化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是奶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内在要求。

  “对于一杯鲜奶而言,最重要的是保障从奶源基地到销售终端的乳品安全和品质。”德人牧业董事长魏仲珊介绍,德人牧业在常德西湖管理区已经建立起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牛奶加工、牛奶销售、牧场观光等一体化的乳业全产业链。企业还建立了“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南方牧草资源开发与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同时牵头省内20家企业及科研机构成立“湖南乳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点围绕湖南奶业长期存在的饲草栽培及饲料化、奶牛科学养殖、乳品质量安全、技术装备等问题,建立核心技术标准,支撑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全面提升湖南乳制品质量,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产品质量安全可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海龙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3/810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