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调研湖南省人大机关扶贫点兵书阁村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志勇 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2018-11-03 19: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至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中)深入怀化市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调研扶贫工作。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谭志勇 记者 吴公然)11月1日至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深入怀化市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调研扶贫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谢卫东,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祁圣芳,怀化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兵书阁村位于通道县县溪镇西部,全村1509人,苗族人口占90%以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433人,目前尚有51户197人还未脱贫,属典型的深度贫困村。根据省委、省驻村办的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2020年对口扶贫点定在该村。

  王柯敏考察了兵书阁村榨油坊、村集体产业园、红色旅游线路和晒口水库水产养殖基地,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作队要紧紧抓住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来势很好的契机,找准把好发展方向,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惠及全村人民。要坚持服务全体村民的理念,在做好贫困户工作的基础上,加强非贫困户特别是边缘贫困户的工作,实现扶贫工作整体满意度的明显提升。他要求,建强村支两委,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扶贫扶智不扶懒,确保风清气正。制定长远规划,确保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形成帮扶合力,确保脱贫不松劲。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志勇 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3/810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