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代表炎陵祭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8-11-03 22: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戊戌年海外华侨华人炎帝陵祭祖典礼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主祭。

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主持。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向行军)“圣地陵前,四海同胞祭始祖;神农福地,一脉同心祈昌盛。”11月3日,戊戌年海外华侨华人炎帝陵祭祖典礼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主祭,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主持,“2018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系列活动代表参加,共同缅怀中华人文始祖炎帝神农氏。

  “大木知根,长江怀源。赤子还乡,万里归宗三稽首;侨胞盟誓,百愿如铭一炷香!敢布丹诚,鉴我心志如愿;叩祈福佑,祚我中华永昌!”上午10时10分,祭祖大典正式开始。击鼓九通,鸣金九响,鸣炮奏乐,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株洲市副市长、市侨联主席黄芳,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及侨胞侨领代表褚远征、欧阳飞鹏、吴莉莉等向始祖炎帝神农氏敬香并敬献花篮。

  祭拜大典礼成后,在炎帝陵谒陵广场举行了开午门仪式。广场龙狮齐舞、锣鼓齐鸣、唢呐齐奏,3条布龙来回穿梭,并拱起“龙门”。穿过“龙门”,缓步进入午门,拾阶而上,祭祀嘉宾满怀虔诚拜谒炎帝陵墓,叩首鞠躬,祈愿中华永兴。

  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息地,享有“神州第一陵”之誉,坐落于株洲市炎陵县城西17公里处的鹿原陂。炎帝陵祭典是千百年来后人为缅怀炎帝丰功伟德所形成的一套祭祀活动,被列入了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根亲文化盛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3/810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