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走访:长沙仍有多个培训机构无证办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实习生 姜琦 编辑:高芹 2018-11-04 09: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姜琦)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截至今年10月15日,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0532所,存在问题机构272175所,现已完成整改83510所,完成整改率30.68%。通报显示,湖南发现问题机构数为14941家,已完成整改3450家,整改率仅为23.09%,落后全国平均水平。

  近日,记者走访长沙一些培训机构“扎堆”的区域发现,不仅艺术类培训机构存在无证办学现象,学科类培训机构也存在无证办学等现象。

  记者来到位于银盆南路长平大厦的“弘仕教育”大厅内,看到不少学生进出,该校招生负责人也证实学生“正在上课”,但记者请对方提供上课老师的教师资格证时,该负责人却表示并不清楚哪些老师有证,也拒绝记者进一步采访。值得一提的是,该机构虽然在公示栏里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但对记者的采访却屡加推脱,除了开班及招生信息,其“教师信息公开”及“收退费制度”“收费公示”等栏目,仍然是一片空白。

  随后,记者来到周边的“鹏程教育”,发现该培训学校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仍然对外招生开课。“(办学许可证)应该很快就会批下来。”该机构现场负责人解释,他们各项手续都很齐全,现在已进入验资程序,上课老师也有资格证书。但当记者提出查看上课老师资格证书时,该负责人却明确表示不予出示。至于该机构开班科目,各班人数及收费等信息,记者也未见到在醒目位置粘贴。

  此外,一个名为“学成教育”的培训机构也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但仍然在对外招生开课。“总部说分支机构只要有备案就行。”该机构负责人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称,校外培训机构之所以乱象丛生,除了学生及家长确实有这方面的需求,也不乏培训机构因逐利顶风办学。

  措施 年底前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整改到位

  今年5月,我省出台了《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地教育、民政、人社、工商等部门,要按照审批权限和监管职责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含无证无照培训机构)逐一开展全面清查和治理。

  10月26日,教育部再次在北京召开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座谈会。按照要求,年底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必须整改到位。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实习生 姜琦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4/810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