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丰泉古井社区居民捐建邻里中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11-04 09: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共筹心愿基金共建美好社区

  丰泉古井社区居民捐建邻里中心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公园里,一场暖心共筹正在进行——不少社区居民围在社区邻里中心“心愿基金”箱旁踊跃捐款,希望为建设更完善的社区邻里中心奉献个人微薄力量。

  年近九旬的社区居民范奶奶刚买完菜,返家途中被这场热闹的“心愿基金”共筹活动吸引。她拄着拐杖,把口袋里的零钱悉数投进“心愿基金”箱,“钱不多,等下我还要来捐”。和范奶奶一样,不少社区居民拿出一张张20元、50元、100元的钞票投进箱里,希望为完善社区邻里中心服务“添砖加瓦”。

  丰泉古井社区位于芙蓉区繁华的商业步行街,辖区居住人口以老年人和流动人口为主,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大,社区居民对社区养老服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今年9月,结合全市“一圈两场三道”便民生活圈和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的要求,丰泉古井社区邻里中心全面动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弥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短板,满足居民多样化服务需求。

  硬装解决了,怎么把软服务做到居民心坎里,把有限的共建空间合理布局好?丰泉古井社区党委书记龙欣说,社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结合曾众筹建好“丰泉书房”的经验,社区发起了这次社区邻里中心“心愿基金”共筹活动,“希望更多社区居民、单位加入共建大军,以理念共享、物资共筹、空间共建的方式共建邻里中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