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四级人大代表赴泸溪县取乡村振兴“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2018-11-04 09: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都歧村村容村貌。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11月2日,吉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辖区内部分省、州、市、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前往泸溪县都岐村、马王溪村考察学习,取乡村振兴战略"经"。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都岐村村容村貌及马王溪村七彩花果园、马王溪村鑫隆紫砂陶瓷厂,详细了解两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全域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

  在都岐村,阡陌纵横、小桥流水人家、亭台楼阁花草,古朴、清新、独具风情的乡村田园美景让整个山寨更添诗情画意,一幅生态宜居、宜游宜乐的美丽乡村画卷呈现在眼前。该村在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着力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做实“净化”“感化”“帮化”工作,该村荣获州美丽乡村、同建同治示范村、先进村党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马王溪村大力推行“党建引领,以村为主,六项工作创先争优”党建工作法,党员带头致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产业建设加快推进,村民收入不断增加,村级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州前列,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高度肯定马王溪村为“湘西第一村”。马王溪村负责人还为大家现场传授乡村发展的宝贵经验。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获益匪浅,回去以后将借鉴都岐村、马王溪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吉首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4/809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