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月湖小区举行“吃面”感念亲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通讯员 钟达娜 编辑:高芹 2018-11-04 10: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社区男女老少在活动地点烹饪面条,吃得津津有味。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钟达娜)记忆中关于家的味道,我们能够联想到的有哪些?可能是外婆拿手的红烧肉,可能是爷爷泡的那壶清冽的茶,也可能是爸爸每顿少不了的那杯酒,各有回味。但有一种味道可能与每一个家庭都有割不断的联系,便是家人烹制的那一碗面条。

  11月3日上午,在长沙市望月湖小区,一场充满浓浓爱意的“吃面”主题活动温暖进行。这是中国挂面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克明面业在金秋九月,为感念亲恩举行的“面面俱到,与爱同行”敬老爱老专场回馈活动,居民们纷纷赶来,在现场度过了一个充满亲情欢乐的周末。

  现场,活动主办方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设计了有意思的游戏互动环节,准备了丰厚的答谢礼品。众多家庭扶老携幼,在活动现场踊跃参与,气氛格外热烈。尤其,部分居民走上舞台分享与面条有关的家庭故事时,每一个家庭背后渗透着浓浓亲情的面条故事都让人动容。更温馨动人的是,主办方将锅碗瓢盆搬到了现场,作为对市民的回馈,克明面业出品的各种面条品类市民可以任意选择在现场烹饪,在一碗碗热情腾腾面条的烘托下,现场瞬间宛如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

  “我们知道,即便是面条,每一个家庭都有一道属于自己家庭的味道。时间累积,面条渐渐地也成为了一个家庭成员情感的纽带,以至于无论我们走多远,吃起面条便自然想起与它相关的家人、情感、味道。”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克明面业的发展来自千万家庭的情感与爱,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来是回馈市民朋友,更重要的还是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后,慢下脚步来感念亲恩,走得再快再远也不要忘记家与家人。

  今年在正读大三的刘遐思同学下个月就要赴德国留学,周末特意抽出时间来望月湖小区看望住在这里的外公外婆。看到小区里热烈进行的“吃面”活动,她特意带二位老人下楼,在现场的炉灶上祖孙三人煮起了面条。“90后的我们,从小物质生活富足,虽然平时大家爱比萨、追品牌,但象征幸福温暖的膳食永远是我们心里埋藏最深的情结,它无关档次品牌,只关乎爱。”刘同学含泪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通讯员 钟达娜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4/809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